准备考公与巧囊疗程ing

【ALL梅/迪梅】浮生(2)

不配为鸟系列之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AU,你梅不当一回货真价实的祸水那简直是对不起上帝给他的天赋。

本章涉及:Kunessi/迪梅/不值一提的帕梅,和又一次根本没有出场时间的皮主席

这么多字出去居然还没进入正文,我果然是个啰里啰嗦型选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空气仿佛是一管打开的凝胶,今晚的天气闷热的过了头,可能会下雨。头顶吊扇巨大的风桨把衣服吹得更加黏腻,像是身上重新贴了一层皮。Paulo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他一闭上眼就能看到那对因为走路而轮流闪过的膝盖,他们色如月下新雪,洁白而透明。

  这让他再也无法安稳地躺在床上,而是蹑手蹑脚从卧室里起来到走廊上去,穿过父母的卧室时里面还亮着灯,为此他下楼时不敢发出半点声响。他仔细回忆着柏林道三号的院子和建筑,一边在脑内勾出一张建筑的草图,一边走到小会客厅里头去,他记得爸爸放香烟的柜子底下是一只望远镜,祖父当年在战场上用过他。Leo的院子里有颗极为高大的树,爬上去就可以看见他家的窗户——虽然看见的不一定是卧室。直到那个时候,Paulo也不曾意识到自己是怀揣着一种怎样的心理看待这个Omega,他只是想多看看他,仅此而已。

  Agüero家的土墙不太踏实,Paulo往上爬的时候差点掉了下来,但是他还是把自己固定在了树枝上,付出的代价是腿上被划破了好几道口子。应该是因为天气炎热,他们同样没有关窗户,小睡灯照亮了雪白悬帐中的一切,Leo一丝不挂,手臂支撑在Sergio同样赤裸的胸膛上,他的皮肤像教堂里的石雕,格外洁白而细腻,Paulo在无知无觉里伸出手来,想和Sergio一样抚摸那块脊背,两点微小的红是Paulo从来没有看见过的颜色,好像剥开的榴籽被安置在骨瓷餐盘上,Sergio低声说了几句话,Paulo听不清楚,但是看见Leo抬起了头,眸光澄澈而动人。他用自己的嘴唇堵住了Sergio的,随便的两三下动作之后Paulo看到了那颗“蜜桃”,这次他确信上面确实能放下一只啤酒杯,那像是一件被人擦拭的闪闪发亮的银器。可是下一秒是Sergio翻了上来,他就只能看见Alpha肌肉结实的后背了。

  Paulo因为高烧整整躺了一个礼拜,从而错过Leo和Sergio在火车站的告别。跑过来探病的Lautaro绘声绘色地讲着当时的情景,据他所说他们一直在接吻,Sergio的吻不停地落在Leo的额头、眉心、侧脸和必不可少的嘴唇。他们从火车进站一直吻到了火车里去,Leo对Sergio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等你回来。

  战争给小镇带来头一个影响就是生活大不如前,Paulo家里通心粉的配料从牛柳和鲜虾变成了番茄和洋葱。母亲带着女佣收拾衣服的时候意识到该给他裁剪一条长裤了,可是那个金发小裁缝的每一匹布料都在涨价,母亲一笔一笔仔细算账,拿出自己已经穿不上的藏蓝色哗叽大衣给Paulo改装。这种情绪之下,Leo的富足引来了所有主妇的嫉妒,他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Sergio会不定时地给他寄钱,偶尔还有包裹,据那个投递员透露里面都是罐头,而且寄件人不只是Sergio,主妇们觉得自己手里握到了Leo的把柄,他可能早就和别人互通款曲。镇上的人们开始对他指指点点,Leo对他们从来面无表情。

  新学年开始了,学校每天早上都要在广场上跳操,Paulo已经很久没能在夜晚造访过柏林道三号,他心里始终有一股郁结之气。和他同路的Cristian突然开始每天早早告别,不再参与他们骑自行车去追逐Leo身影的活动,这种怪异的行为十分可疑。所以在两周后Paulo骑车跟上了他,结果在那条小路上发现了Leo的身影,他似乎刚刚购物归来,不紧不慢地走在前面,而Cristian的速度还不如街边的蜗牛爬,两边的墙壁是黯淡的黄,只有Leo的白衬衫是唯一的亮色。车链讨厌的在此时不停作响,而Leo从未回头,就像没听见一样,或者说,装作听不见一样。

  Paulo在这天晚上重新拿着望远镜翻上了院墙,他告诉自己他只是想知道是不是如其他人所说,Leo已经有了新的情人。而他看见的是拿着画笔的Leo,这证明了他在大学里可能在学绘画,同时更能理解为什么Leo的父亲会对Agüero这样一个中尉军官嗤之以鼻。Leo穿着短裤和衬衫,白色的衬衫似乎成了一片朦胧,Paulo觉得自己甚至看清了他的蝴蝶骨。Omega一心一意站在画架前描摹,虽然画作还没有成型,不过Paulo还是看出那是穿着军装的Sergio。

  当所有人都换上长裤之后的一天,一封指名给Leo的电报打破了镇上的沉寂,几乎全镇的人都站到了街道的两边,想知道Sergio是英勇牺牲还是升官发财。可惜都不是,电报的来源人和Leo有着一样的姓氏,是另一位Messi。Paulo从邮递员那里得到了应该是他母亲的消息,Messi夫人告诉Leo,虽然婚约没能履行,但是为了躲避战争他的父亲还是搭上了Piqué家这条线路,他们决定一起去美国。如果Leo愿意和他们一起走,那就在三天后和他们在海港汇合。

  Paulo再一次忧心忡忡地“拜访”了柏林道三号,他真的很担心Leo会就此离开。不过这次他不用那么费劲拿着望远镜望窗户了,Leo就站在院子里,他点燃了一支火柴,把那张纸焚成灰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看文的朋友们啊,大家多理理我好吗

评论(28)
热度(42)

© 梁青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