准备考公与巧囊疗程ing

【ALL梅/迪梅】浮生(3)

不配为鸟系列之西西里岛的美丽传说AU,你梅不当一回货真价实的祸水那简直是对不起上帝给他的天赋。

本章涉及:Kunessi/迪梅/似是而非的西瓜梅,和没能拥有姓名的拉基哥哥

我错误的估计了我的废话能力和瓜的出场速度

您年轻貌美的小寡妇(bushi)上线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Leo没有离开,Paulo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欢欣鼓舞,但是一想到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Sergio就开心不起来。秋天已经到了,可午后依旧很热,尤其是在体操课后,穿短袖都觉得热。一群男孩站在站在齐膝深的水里,有的人已经把自己脱得精赤条条。年纪最大的那个Paulo并不知道他叫什么,但他是这群人的“领袖”,现在“领袖”先生坐在海边的礁石上,绘声绘色地演讲他去裁缝店帮他妈妈取衣服的场景,那个金发裁缝用卷尺一寸一寸裹起了Leo的腰,那腰确实细窄的惊人,差不多就是他用两只手就可以握住的分量,还有肩膀和胳膊,和牛乳一样白皙。Leo始终低垂着眼睛,而裁缝的眼睛里长出了手,不停在上面抚摸,他由此断定他们两个肯定有点事,不然裁缝不会因为他还没走这件事大发雷霆,几乎是把他踢出了门,对于这种说法,Paulo一个字都不信,不过他原谅这个人的口不择言,只是在他的书包里撒了泡尿而已。

  回家吃过晚饭,Paulo在房间做自己的拉丁语功课,父亲把他叫了出来,他差点以为自己每天晚上偷溜出门的事情被发现了,结果只不过是父亲给了他一个牛皮纸袋让他去找书记官。逃过一劫的Paulo首先去了书记官家里,被书记官夫人——一个中年发福的Omega,讽刺道他应该去柏林道三号,还是书记官家里的花匠告诉他书记官应该在俱乐部打桌球。他果然是在俱乐部,书记官顶着花白的头发,穿着一板一眼的西装马甲大肆谈论牙医正在为Lionel神魂颠倒,现在应该在Omega的床上见到了上帝,Leo的深居简出就是最好的佐证。书记官用那只长着老年斑的手拿过了牛皮纸袋,同时打发Paulo去给自己买啤酒,Paulo言听计从,在端回俱乐部之前自己喝了一大口,然后吐了口唾沫进去,没忘了用手指搅匀。

  但Leo确实已经有好几天没有出门了,Paulo很担心他会不会饿到自己,可惜他身上没有钱,不然他是可以去买点面包的,他身上背着包,不怕爸爸会知道。面包坊的老板娘虽然吝啬又贪财,但也知道到了晚上还卖不出的面包会放坏的道理。不过他今天注定只能两手空空地去见Leo了——他一直把这定义为去和Leo见面。

  Omega侧卧在客厅的地毯上,双腿赤裸,白到发亮。但是上半身的衣服一直掩盖过了他的腿根,只给Paulo留下了腰臀的弧线。他手里抱着自己画的那副画像,Paulo是从镶嵌的框上认出来的。终其一生,Paulo没能见过哪个Omega可以重复Leo当时的动作,他从发丝到脚尖全都在颤抖,在深色地毯上画出了自己难言的美丽,他抱着画不知道在喃喃自语着什么,风里有奇异的香气,沾染到Paulo的衣襟和袖口,那天晚上,他梦到了Leo的小腿和背脊,甚至像“领袖”先生说的那样,用两只手就握住了他的腰……深秋的水很凉,内裤洗的他十指通红,还得小心翼翼爬去厕所,用妈妈的吹风机吹干。

  Gonzalo Higuaín中尉是在一个初冬的早上抵达小镇的,光秃秃的树梢上落满了雪,书记官那时还睡在自家仆人的床上,被匆匆叫起来在广场上安排了演讲。Sergio为国捐躯,而他的精神不灭。不过小镇上对这位只存在了一个半月的居民并不感兴趣,Alpha们压抑不住眼角眉梢的喜悦,庆幸Leo成为了单身,Omega则陶醉在Higuaín中尉的高大英武里,猜想着谁能被他看上。有了Higuaín中尉的操持,Sergio的葬礼很快举行,鉴于他的遗体永远沉睡在了战场,只能拿那身军装和讣诰以寄哀思,葬在了教堂。Leo披着一件黑色风兜,把自己从头到脚的裹在一团黑雾里,只有手里握着一把小雏菊,面色比花更要苍白。Higuaín似乎与他熟识,拥抱地紧密又克制,在他耳边说“节哀顺变”,剩下的男人每一个都贴上了他的面——除了那个金发的裁缝,牙医在后面窃窃私语,说那是欲盖弥彰,得到了一片共识,在马上就要轮到自己的时候,满篇腹稿的Paulo被父亲拎起领子抓回了家里,没能亲眼看到Sergio的棺木入土。

  午觉起来,Paulo推说要去Cristian家写作业,骑着单车穿过积雪走到了柏林道三号爬上了院墙,没有了树叶的遮挡,他很害怕会被Leo看见。Leo躺在床上,背对着Paulo,怀里露出了一块衣料,Paulo凭直觉认为那是Sergio的。失去了Alpha的Omega已经不再哭泣了,只是肩膀偶尔会抽动两下,栗色的碎发不知道是被泪还是被汗黏连在脸颊上,浓密深重的睫毛打下了一小块阴翳,他似乎是睡着了,嘴唇微张。Paulo情不自禁地抿紧了嘴唇,伸手抚上他的脸,告诉他别怕,我会陪你到永远的。就在他打算吻上去的时候,整个人从墙上跌落了下来,幸亏他眼疾手快地抱住了树干,才没有落得一天之内的第二起悲剧。  

  教堂只用了一个中午就恢复成了平常模样,看不出早上刚刚有人悲痛欲绝地哭泣,Paulo慢慢靠近上帝的神像,点燃了一直蜡烛,他不知道那个神父在不在,但教堂看起来确实没有其他人。他对着上帝发誓,他会每天都来做义工替他擦去灰尘,攒下来的零用钱也全都给他,只求他保佑Leo Messi——他现在又只是Messi了。不用太久,等到他十八岁就好,他会赚很多钱,去巴黎买下最好的房子,Leo可以在那里尽情地继续他的绘画,他们还会有很多孩子,会是一个富足而美满的家庭。

评论(22)
热度(4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梁青鸾 | Powered by LOFTER